close

 [前言] 必須要先講一下,目前還在胖子階段,只是不比不知道,一把照片拿出來比較才發現原來我的努力並不是沒有成果的!

           有感而發的覺得想要激勵一下也在這條路上的你們~我們一起加油!!

 

以前的日記有分享過我婦科方面的狀況,這裡就不再贅述,


開刀前因為完全不曉得自己身體出了問題,只覺得就是一直變胖,怎麼運動都消不下來;

開刀前一路胖到76kg,手術後體重一下子降了8kg

但好景不常,因為要施打柳培林針劑,又一路胖回去,那時體重來到了74kg

後來開始強迫自己一周3~4天的運動,但是不論我怎麼運動體重就是降不下來,最低也只是來到71~72kg

身形也一直維持著照片中10月時後的樣子,當時超想哭的,覺得很討厭自己的身體,更覺得我這輩子應該就是沒救了,

後來為了降低婦科疾病的復發率去看了中醫,順口跟他說到我整個人很腫脹,怎麼運動都瘦不了,

他仔細幫我看了一下,說了一句拯救我的話:經絡都不通,怎麼運動都不會瘦的!

我心想:不就是少吃多動就會瘦嗎﹖他建議我要去推拿按摩幫助循環,氣通了運動的循環效果才有辦法通全身,

抱著半信半疑的疑惑想說反正上班這麼累當作對自己好一點,去找人按摩一下也沒差,

上網做了許久的功課,選定後也給自己設訂了三個月的停損點,畢竟經絡推拿一次也是不便宜,

就這樣我開始了新階段的瘦身路程!

 

先來看一下比較圖

1.201410月-----74kg                                                            

3.jpg  

這個時期我是已經運動約莫半年了(相信我),每周最少三次,但是完全瘦不下來,

跟人家說我有在運動根本沒人相信,現在看照片才知道有這麼腫,難怪那時同事都叫我胖胖之類的

說實在若沒檢視照片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當時別人眼中看到的我,是這樣。

 

2.2015年4月-----68kg

 1.jpg

這個時期已經搭配了推拿,從2014年11月底開始到這個時候已經推拿了4個月了,

推拿搭配持續的運動終於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改變,

不過中間經歷了回家當豬養的過年還有有時沒時間運動(明顯藉口XD),一度懶散了快一個月,

不過好險一直以來持續運動使得我的代謝還算不錯,所以沒什麼誇張的復胖。

 

3.2015年5月-----67kg

20150528_070708.jpg   

這張跟上一張差沒有多少,因為我減的真的很慢很慢,完全沒有搭配飲食,

覺得不讓自己感到一絲絲的委屈才會成功,放這張只是想要跟你們說,我把頭髮剪掉了而已,哈哈哈!

 

看了比較的照片才知道原來自己當時有胖到這麼誇張,

有一次記憶非常深刻,是還沒瘦下來的時後有天回老家去看我二舅舅我轉身要回家時他莫名的突然就哭了

問他怎麼了他只是猛搖頭的什麼都不說,當時心裡還想說一定是因為我很難得才去看看他所以他太感動了

後來我媽告訴我,他是因為看到我肥胖臃腫的背影覺得我怎麼會變成這樣,難過得哭了

靠...從那次之後我整個人被打醒,覺得不看醫生找出問題不行

因為明明有在運動瘦不下來我也很難過啊!!!

經絡推拿是從2014年11月底開始的,剛推時可以說是稍微按壓就痛到我哀哀叫,真的很痛沒在蓋的,我也哀嚎的很不客氣,

剛開始每個禮拜去推兩次,每次一個小時,後來第三個月開始可能沒那麼塞了,推拿師叫我一個禮拜去一次就可以,

一路就這樣每周1次的推拿跟一周3次up的運動,體重雖然降的不多,但是身形改變了很多。

飲食我是一直到今年5月初開始才開始在控制,所以瘦得很慢,也因為瘦的慢,身邊的人沒有一個人覺我變瘦,哈哈哈!

是當我拿出這些照片給他們看時,他們才跟我一起加入了驚呼的行列(自己也嚇到的意思),

但也因為我減肥減的並不痛苦,所以我還能有很多進步的可能。

 

我想告訴也在減肥這條路上或是因為跟我一樣曾經因婦科疾病引起肥胖的你們,

真的真的不要執著體重計上的數字,體脂與鏡子才是最真實的,

然後實實在在的用照片記錄自己的身型,當有一天你拿出來對照時,會超級有動力繼續的!

不過我的習慣是一兩個月才整理一下照片(我覺得這個習慣很好,但說穿了就是懶沒錯),

然後順便看一下變化,再思考哪邊需要改變,比如運動的強度好像太低了等等,

一直以來我的運動都是快走,5月初時才開始加入慢跑,

並且在同時覺得差不多可以開始加入飲食的調整,我想會更有幫助,

等之後我再來仔細的分享調整後的飲食吧~我相信身體要改變也是需要時間的。

 

雖然公斤數還是很嚇人,但本篇本來就不是要打一個結果,而只是要打其中一小段的路程;

我認為人需要的只是一個改變,一個改變就會給你無限的動力,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變得愈來愈健康,真的很開心!

但想要告訴你們一點,雖然我是因為加入了推拿才開始有了轉變,

但我相信推拿只是像我這樣狀況的人在減肥時很重要的其中一項輔助,

若是只有推拿按摩,絕對無法真正降體脂肪的,所以運動及飲食的改變才是重要的,

只是如果當你發現怎麼運動都沒效果時,真的要尋求醫生的協助,這邊的協助是指先朝健康檢查方面去執行,

如果檢查出來沒問題,那能更加對自己喊話,進而更堅持的繼續運動下去!

 

只是一小段路程,分享給你們,沒有等到成功就來分享,是因為我覺得也許一起繼續努力會更有趣,

共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減重 瘦身 按摩
    全站熱搜

    艾莉_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