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今年的年假根本像放個屁一樣那麼短91a975e1295e25160e86f040e9857f85  ,
一下子就結束了~感覺還沒開始放假我怎麼就又坐在辦公桌前了!!!!

102年9月9日,要開刀了,8日這一天早上,醫院就通知了今天要辦理住院手續,
我東摸摸西摸摸,就是不想去...硬是拖到了下午2點才到醫院,
由於有些檢查我有先做了(part3有提到),所以今天去就只要抽血跟麻醉評估,最後就是看病房在哪!
術前這抽血實在很可怕...
我是個非常非常害怕抽血的人啦,以前高中抽血在全校面前昏倒,哈哈哈哈哈,
一直到現在都還被拿出來笑,就知道我有多害怕抽血!
然後這術前的抽血還要抽6管,我內心根本在吶喊我所知道的所有髒話,
重點是,還不能扎一次針換管子抽就好,拎周罵被扎了3次針,連護理師都說這規定超麻煩的
終於熬完抽血這一關,麻醉評估時我又快哭了...
我實在很害怕萬一麻醉不完全,大家以為我睡著了其實我還有感覺怎麼辦!!!!
(很明顯是電影看太多嗎???都是看了索命麻醉的陰影....)
又怕萬一麻醉後我永遠醒不來怎麼辦!!!!!
加上我有氣喘,以前有抽菸(壞習慣請勿學習嘿!),綜合以上種種...比起開刀我更擔心麻醉~
而且跟麻醉師說我有氣喘的時候,她竟然很本能反應的給我嘆氣.....
我當下根本想撞牆算了b6e7e461a93af96c413f2916ffb8c6e4  

結束後就去病房樓層報到~
很好運的~是我希望的2人房~
值班醫師會先來確認一次患者的資料,
交代一下晚上9點要去護理站報到,有術前術後的衛教!
然後他前腳一走,我就立馬飛奔去護理站請假,準備逃離醫院,9點再乖乖回來上課!

離開醫院後,男友帶我去吃了一間我想吃很久的火鍋,
而我也完全忘記隔天早上要灌腸這回事,吃的可是非常開心呢......
這天的時間過的飛快,比放假過的還快..認命的回到醫院,男友很沒良心的說要走了~
剩我一個人,去聽了課,然後回房發呆,心裡亂七八糟,很忐忑不安!
怕晚點老媽打來會覺得我怪怪的,就自己先撥了通電話回家,跟老媽說我累了想先睡了,
接近晚上11點,我接到了病房內的電話,是明天早上的第一刀....
然後我終於忍不住打了通電話給朋友,雖然很晚了,他還是衝來醫院陪我,非常感動!!
其實很開心是第一台刀,早上醫生頭腦應該比較清醒吧@@
但也很緊張是第一台刀,早上醫生該不會有起床氣吧....瘋狂亂割一通這樣...哈哈!
從來不失眠的我這個晚上完全睡不著,很難熬,
起來洗了個澡,換上病服,將全身的飾品拔下,等待護士到來!
早上5點半護士來灌腸(好險我沒有啦的霹靂啪拉的),
6點半來幫我打術前的針(超極粗...x的),
7點半男友來了,悠哉的在那邊給我吃早餐看報紙,
打從知道是腹腔鏡,加上兩位醫生都說若順利只要3個小時,他就一直覺得這只是小手術,
到了8點多,護佐來了~把我移到另一台床,就這麼出發了!

到了手術室,裡面好冷好冷,原來這裡還不是手術房,
許多要開刀的人在這裡等著,
接著我被換到了另一張很小的床上,大小剛好就是平躺兩手貼平大腿兩側那麼小,
我又開始緊張了,接著又被推到了更裡面,
麻醉師來了~簡單介紹了她自己,再跟我確認資料後,沒多久我就被推進去手術房了!
真的就跟電視裡演的一樣噎....有很大的手術燈,還有很多儀器設備,
然後還有輕柔的音樂~加上護士們輕鬆聊天的聲音!
麻醉師很快就進來了~幫我帶上了氧氣罩(等等麻醉也會從這裡送進來),
然後跟我說她要幫我從點滴裡打針要讓我睡覺了,叫我放心,她們會照顧我的!
那種感覺很奇妙,大概不到5秒我就覺得呼吸困難,
原本以為是發生什麼事了,正要跟他們說我不能呼吸時,眼皮很重,接著就沒知覺沒意識了!
當然接下來就是醫生大展身手的時間了t_144cc25059c049  


模模糊糊之間我聽到有人大聲喊我的名字,跟我說該起床囉!
我驚醒,口好乾,好冷,然後非常想要大便.....135671310.gif  
真的沒唬爛啦...原來那時是已經在恢復室了,
我醒來後一直跟護士說我好冷~~我好想大便~~~
完全沒有在care旁邊有沒有人,
天哪...我也太隨性了...但是我真的超想嗯塞賽的....
護士聽我一直喊冷,拿了大條毯子給我,並拿了一盞燈罩著我,
但我還是很冷,護士就說那幫我打支針....媽的早點打嘛...打了後不知道怎樣就漸漸不冷了!
過了一會就被推出恢復室~結果我第一眼看到的是誰你們猜猜??????
靠!!!竟然是我爸媽欸!!!根本晴天霹靂!!!???
我心都涼了~因為開刀前醫生有說過~
若是一切順利,就不會通知我爸媽,
但如果中間他認為有必要做出一些我男友無法做的決定或是危急情況時,就一定要通知父母!
所以我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竟然搞到我爸媽都來了~~~~
那是開刀過程我曾經不順利嗎?還是開下去後發現了什麼更嚴重的狀況呢?

回到病房,我好累,好痛,沒力氣!
我媽也一臉疲倦,我爸很妙...一直噹我,說每賣嘛(不錯嘛)...很勇敢嘛...自己跑來開刀餒!!!a5517ae14e768b7e0581baf510b2d775  
哈哈哈,本來以為會被罵,但我想他們兩應該驚嚇比較多,完全忘記要罵我~2009022724249225f7da637  
問了我媽跟我男友後~我才知道原本預計3個小時的刀,我硬是開了7個小時~
原來開下去後,醫生發現了比水瘤更麻煩更嚴重的狀況!
男友畢竟只是男朋友,他無法去承擔跟醫生說要與不要的後果,
所以打給了我媽~至於是什麼狀況?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但我還是要再老生常談一遍~經痛不要當正常!
我每次經期都必痛,加上我是個不愛請假的人,所以每次來都一定吃止痛藥好保持工作效率!
一盒8顆我幾乎每次都吃光光!
這是非常非常錯誤愚笨又傷身的,因為自己的不在乎,所以導致了往後會有的遺憾,
大家千萬別忽略了經痛,盡早檢查才是正確的喔!

每次文章打完都剛好要下班了~有問題的歡迎來問我囉!

arrow
arrow

    艾莉_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