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嘖...這次間隔了4個月才又出現,心裡一直都記得,但這幾個月非常的忙碌,
因為身體上的欠安跟決定換工作與搬家,所以到處奔波,以至於網誌都停擺了,
現在新的工作與新居都已安頓好,可以繼續來分享了imt3q5bg3qi2mnmywdcy.png  

 

上次 Part4 有提到原本醫生預計只要3個小時的手術我硬是開了7個小時,
然後我清醒時原本什麼都不知道的爸媽竟然也都來了,
原來開刀前以為只是個水瘤,開下去後醫生發現我有非常非常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
為什麼說非常非常嚴重呢,因為我的內膜異位屬於深層型的,
當時已經嚴重到我的輸尿管都被包覆住了,
醫生說差一點就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產生,
有一些內膜甚至跑到臟器去,但還好沒有太嚴重,
再來~我還有巧克力囊腫,並且它已經破掉了,
所以我的子宮內非常非常的髒,醫生仔細的清理了很久,
所以才會導致手術時間這麼的長。
原來我有這麼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難怪每次MC來都很痛,
當醫生了解到我確實的狀況後,
在手術完成時也不斷的跟我確認性行為時是否會痛,
以及經期來前跟經期來時是否會拉肚子,
他會想了解是因為他會做些紀錄,這都可以成為醫學上的紀錄文獻,
由於我在性行為時並不會痛,所以他跟我確認滿多次的,讓我有點尷尬……哈哈XD
不過經期來前以及經期來的時候我每次都一定拉肚子,
這次手術我也得到許多知識,出院後立刻告訴我的好姐妹叫她要立刻去檢查,
因為她也是個經期來就會拉肚子的人,
去檢查後竟然檢查出有好多小水瘤,
還好都還不大,吃藥就可以控制,所以女人啊真的要懂得愛自己,
不要只是外表裝扮的美麗,體內卻不健康,變成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呀!135671310.gif  



手術後在病房中發生了一件非常讓我崩潰的插曲,
當初不讓我爸媽知道就是因為我的家人是非常容易緊張又長期失眠的人,
手術完隔兩天晚上我想上廁所,那時我媽很緊張的趕緊要起來扶我,
結果她突然一陣暈眩整個人快要失去意識,
當時我趕緊請了護理師來,結果他們竟然說沒有辦法給予幫忙,
因為這樣會引起其他病房的人的恐慌,
那時我媽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然後跟我交代後事,
邊說邊漸漸失去意識,整個唇色是白的,
我很感謝在我手術完那些護理師的照顧,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無法有應變的方法?
最後是隔壁床的家屬有認識醫院的人,才將我媽抱到推床上送去急診室……
還記得當時我的身上有引流管,當下原本上廁所需要人攙扶的我完全都豁出去了,
真的好險後來媽媽是平安的,當晚我下決心我只給自己再兩天的時間一定要出院!

最後我從開刀到出院一共住了5天,
術後我也完全沒有打任何止痛針,很幸運的是很多麻醉退了與插管的副作用我都很輕微,
像是因為插管後會有痰所以會咳嗽,我也還好,輕咳就出來了,
感謝我的主治醫生,讓我在麻醉退了也沒有太大的疼痛感,
關於手術費用我想並不適合打在網誌,若有想知道的再問我囉,
然後我覺得保險真的很重要,
終於了解當遇到狀況時有保險還真的是不錯用!

最後由於子宮內膜異位是屬於復發率極高的病症,而且現在醫學上仍不知道確切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的原因是什麼,
所以醫生給了我兩個後續治療的方案 :
1.施打新式柳普林(柳培林)
2.吃避孕藥直到要懷孕前才停藥

我超討厭吃藥的,而且又要吃這麼長期,我覺得對身體的負擔太大了於是沒有考慮就選擇了打針,
這個針劑很多子宮內膜異位或是不孕的人都有施打過,
通常是一個月打一劑,連續施打6個月,
而新式的針劑是三個月打一劑,一共施打兩劑共6個月,
還記得那天領了針劑後要去找護理師打,竟然沒有人會打…144cc208697b31  
我問說:是有甚麼問題嗎?
護士竟然跟我說:沒事沒事,因為這是新的針劑,我們沒有人會打,現在在幫你問……………………t_14598d8939f9a8  
我整個挫咧但的感覺,當下滿想跟他說那我不打了,
畢竟一針要價近1萬,自費的,要是打不好出事了也太得不償失了吧>"<
但也不知道怎樣雙腳就是不聽使喚站在那等了許久,
終於來了個護士要幫我打,打過柳普林的人都知道是皮下注射,
所以護士說看要打肚子或是胳肢窩延伸下來手臂皮肉最嫩的那塊都可以,
打肚子在我想像起來實在沒畫面因為太難接受了,
打之前還告訴我:會很痛喔,忍一下!
打下去時還真的眼睛昏了一下,而且因為不能注射太快所以過程覺得好久啊……
當然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打完了!
當時醫生建議我要施打兩劑,也就是3個月後還要再去打一針,
但是施打這針劑的副作用是會有更年期的症狀比如熱潮紅,失眠,頭暈等等,
熱潮紅這個副作用在我身上非常明顯,那時102年9月打的,但102年12月的時候明明溫度是低的我卻流汗流滿身,
反覆的忽冷忽熱讓我決定不去打第二劑,
那時醫生說停針經期就會來,所以本以為103年1月就會來了,
沒有想到一直到103年4月都還沒來,
打針停經停了3個月加上該來還不來的停了4個多月一共將近8個月的時間我的MC都沒有來,
於是我在這短短期間裡胖了15公斤,每天都非常的不舒服,
終於在今年5月的最後一天小紅來報到了……HA_100531hsg0010  
這次來真的是一點痛感都沒有,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正常的MC是這麼無感,
接下來就要開始好好調理跟調整身材,
快快還我原本的樣貌吧~~~~~!

我打了很多廢話但其實已經盡量省去很多了,
細節當然不是文字可以說清楚的,
只是我很開心有人因為我的經驗而得到幫助,
但是我希望大家永遠都健康,永遠都不需要參考我這系列的文章,哈哈!!!

2008070204091876 2008070204093138  

 

arrow
arrow

    艾莉_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